=冰环,上一个号被炸之后一个卑微的新号

© 劣等心2.0
Powered by LOFTER

[RPS/朱白]我吃鸡太菜了所以被关起来了(上)

*借个人设不要上升,半架空娱乐圈AU,弱智梗傻屌文罢辽

 @ぽいモモ 来来来

 

事情发生得很突然,起因是两人好不容易同城,于是白宇当机立断跑去了朱一龙的酒店——跟他一起双排吃鸡(不是物理吃鸡)。打了三把两个人全都是三分钟内GG,白宇说是朱一龙太莽的问题,朱一龙说是白宇太苟的问题。双方辩论十分激烈,争持不下,最后二人决定运用传统男子技艺一决高下:掰手腕。

其实主要是白宇想一决高下,朱一龙等着赶紧开第四把呢,随便掰掰得了。在他这种毫无体育精神的态度之下白宇秒赢,兴奋地发表获胜感言:“我赢了!龙哥你下一把得听我的别再那么莽了……诶?”

白宇动了动手,却没能从朱一龙手中把自己的手抽出来。于是他一皱眉:“龙哥,我知道你不服气,要不我们换一只手再来比一次……你先把我这只手松开好吗?”“什么?”白宇没想到他收获的是一个双脸懵逼,朱一龙眨巴着他那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回答道,“不是你不肯放开我吗?”

两人一同沉默了,接下来便陷入了“你放开”“是你放开”的无限死循环之中。这样的争吵显然毫无意义,好在下一秒事情出现了转机:在他们的房间里凭空出现了第三个人,头顶自带光环的那种。

两人大惊失色,白宇这种时候充分展现了话痨的特质,嘴皮子动得飞快:“你你你你你,你难道就是……吃鸡之神!”朱一龙看向白宇:“为什么是吃鸡之神?”白宇:“难道不是因为我俩吃鸡太菜了所以现在被禁赛了吗?”朱一龙:“……你走开,你自己菜,不要扯上我。”白宇急了:“我……”

眼看二人就要把自己放置Play了,头顶光环的大胡子男神(真的是神)咳嗽一声,把全场的焦点重新拉回了自己身上:“没错,老夫就是神,啾啾!”

全场重新陷入了沉默,老半天白宇实在是忍不住开了口:“老大哥,虽然你四舍五入是个鸡神,但是鸡不是这么叫的……”话没说完被朱一龙瞪了一眼,可惜他现在行动不方便不能直接捂住白宇的嘴,神还是听到了:“闭嘴!老夫不是鸡神!啾啾!”白宇瞪大了眼:“那你是什么神?!”朱一龙倒是很淡定:“你也不想想,吃鸡这游戏才出来几年,真有吃鸡之神能长得这么老吗?”神:……

神缕了一把大胡子,故作深沉地开口:“你们现在一定很疑惑,为什么自己会受到这样的天罚对不对?”嚯,虽然其实也不是什么正经事儿,但怎么听这位老人家一说就觉得大事不妙呢?“那是因为你们不够真诚,不敢面对自己真正的内心!虚伪的人会遭到主的抛弃!只有你们相互坦白内心真正的秘密,才能解开魔咒——啾啾!”

又是一阵沉默,好一会儿白宇转头悄悄对朱一龙说:“这老头长着一张亚洲人脸,怎么总爱学欧洲那一套?”“放肆!因为你的无理,老夫决定对你们施加额外的惩罚!”神突然怒吼道,吓了二人一跳,“每过一天如果你们还未说出真心之言时,这身体相连的魔咒就会增加一道!你们身体相连的部位就会再多一处!啾啾!”

白宇打了个寒颤,怎么这话听起来这么不能过审呢??还没等他抗议这都是什么魔咒,朱一龙倒是想到个更可行的方法:“大神,您能不能给我们换个初始设定?呃,我是说,我们现在是右手和右手相连,这样岂不是很不方便……”

白宇一瞬间就明白了他哥的意思:先骗过对方,让他给他们松绑,然后抓紧机会逃就对了!出现了!他哥的绝技——“笑一笑你就会放过我”!这套绝技真是人挡杀人神挡杀神,神也被他的美色迷惑,颔首道:“可。”接着一挥手,二人的手就分开了。还没等他俩开心个半毛钱,神又一挥手——这一次朱一龙的左手和白宇的右手牵在一起了。

朱白二人:……神:“手牵手~我们一起走~”白宇受不了了,这都唱的什么鬼?!其他就算了,唱歌走调这个绝对不能忍!他刚准备起身给神表演一个什么叫KTV麦霸级演唱,神就化作一阵白烟,飘走了。

留下朱一龙白宇二人在房间里大眼瞪小眼。过了一会儿,竟是朱一龙先开了口:“嗯……他的意思是,只要说真心话就能解开魔咒了是吧?”白宇想了想,觉得这话没问题:“应该是吧,只要是真心话就行。”“哦,那小白,”朱一龙正视他的眼睛,神情肃穆地说,“我现在想上厕所。”白宇:“……”

“嗯?怎么还是分不开?”白宇试着抽了抽手,发现毫无卵用,朱一龙也讶然道:“真的……可我真的想上厕所啊……”白宇只好暂时放弃了挣扎:“算了算了,哥你先去上厕所吧……啊。”

白宇忽然意识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一抬头,对上朱一龙面带羞涩的表情,明白了对方和自己现在想的是同一件事儿。

等到了卫生间的时候白宇已然是老流氓上身,每一根发梢都在淋漓尽致地展现他的流氓演技:“怎么了怎么了?大妹子害羞啊?嘿嘿嘿,大妹子别怕,一会儿就舒服了……”一边说一边作势要去脱朱一龙的裤子,朱一龙越躲他就越来劲。折腾了半天白宇终于扼住了朱一龙命运的皮带:“脱你裤子!……”他沉默了几秒,转而背过身:“咳……那什么,哥你……你有什么不方便你就跟我说,我,我先回避一会儿……”

他哥不是大妹子,他哥是大雄鹰。

一个厕所上下来虽然什么都没有发生但感觉好像又发生了什么很不得了的事情,总之二人总算是意识到现在的状况不是个小状况了。他们又坐回床上,开始寻思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所以这个真心话到底是指什么?”“不知道啊,我以为只要是自己真正的想法就可以,没想到……”“我懂了!”白宇忽然一拍掌——显然他忘记了现在的处境,所以他的左手拍到了朱一龙的右手手背,发出了一声清脆的肉体碰撞声,“……对不起龙哥!!”

白宇一脸惊慌,朱一龙倒是觉得真的还好,反正白宇那点劲儿在他看来也不算什么,于是抬抬下巴示意道:“没事,接着说。”白宇犯了个小傻感觉有点心虚,不好意思地挠着头发接着道:“……是不是只是真实的想法还不够?需要更进一步……唔,比如说,小秘密之类的?”

朱一龙琢磨了一下,感觉还有点道理。于是他抬眸,非常认真地问了一句:“那你有没有什么,嗯……可以告诉我的小秘密?”白宇不知怎的,被他这么一问,心里流出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奇妙滋味儿来。这话本该是个悖论,说出口的秘密就不再是秘密了,但是只能告诉一个人的秘密……似乎也不是没有。

「……我想到哪里去了。」白宇猛地回神,对上朱一龙仍旧牢牢盯住自己的目光,定了定神道:“嗯……其实我觉得刚刚那一把是因为我才输的。”朱一龙:“……那你还比什么掰手腕?”白宇:“我哪知道会变成现在这样!……还是分不开啊!!为什么啊!!这不算真心话吗!!”

朱一龙懒得和他扯皮:“你能不能说点儿有用的?”“什么叫有用的?”“就……比较像秘密的秘密。”“……”白宇做了激烈的思想斗争,半晌咳了一声,字正腔圆地开口,“好吧,我说一个,你先答应不准笑我。”“嗯,你说。”“那我说了,”讲完这几个字白宇还没开始说正事儿就面色通红,朱一龙都感觉他是不是突然魂穿什么岛○爱○动○片了,好半天白宇终于张了嘴,“我……小学的时候还尿过床。”

“……”“……”“……”“你答应过不笑我的!!”“……我没笑出声!”“那难道不是笑吗?!……为什么还是没有分开啊!!”白宇欲哭无泪,感觉就像是自己被白嫖了一样。

朱一龙笑够了之后抹一把脸,一秒变回正经人:“是不是因为我还没说?嗯……我想想,我最后一次被我爸打,是因为高中和隔壁学校的人打篮球,打了一下午才回去上课,发现自己错过了数学期末考……然后班主任告诉了我爸,我就被他揍了一顿。”

这故事听起来不是很有趣,但是发生在朱一龙身上可就太令人捉摸不透了。白宇听得目瞪口呆,没想到他龙哥上学时是这么个人设,搞得他忍不住想拍拍手说一声厉害……没拍成,还是没分开。

两个人对着干瞪了一会儿眼睛,白宇轻咳一声:“到我了是吧。”

一个晚上过去了,白宇和朱一龙感觉自己都能知道对方小时候最爱穿的花内裤是什么颜色的了,但却仍是没法解开这个弱智魔咒。白宇都不记得后来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了,只记得自己说说不定一觉醒来发现是个梦一切无事发生,然后倒头就睡。

醒来的时候阳光倾泻而下,温和柔美的光线在床上铺上一层金粉,照亮了朱一龙一半的面庞。他们面对面地睡着,白宇晕晕乎乎地看着朱一龙纤长浓密的鸦黑睫毛,然后是被阳光照亮的高挺鼻梁上的小小绒毛,再往下,薄薄的嘴唇显得有些干,但看起来十分柔软。然后,他看到他们紧握在一起的双手,就在枕头下面一点儿的位置,就在自己的眼前。这场景,像极了那些会出现在西欧文艺片中的镜头。

鬼使神差,他动了动被握住的右手手指,轻轻地抚摸了几下朱一龙的手。这不是他第一次发现朱一龙的手比自己略大一圈,但他就是忽然生出了几分好奇心,想把对方手掌上的每一条纹路都好好摸一遍。一瞬过后白宇遽然清醒,手指猝然变得僵硬,不敢再动弹半分。也就是这个时候,朱一龙醒了过来,翕动几番那羽毛般的睫毛,继而露出那双潭水一般深邃的眼眸。他眨眨眼,轻轻一动,额前的碎发在眼睑上切出好看的弧度,接着他笑着说:“早安,小白。”

白宇:这有什么好看的,我看了一万次就厌了。

……不对,可能一万次还厌不了。

 

早饭——也可以说是中饭——是朱一龙的助理送上来的,开门的时候白宇躲在门背后,朱一龙就只能用一个很诡异的姿势半藏在门后面。白宇觉得朱一龙的助理肯定是察觉出房间里藏着人了,最后临走前说了句特别老牌香港电影的台词:“老板,别弄出人命来就好啊,各种意义上的。”白宇:??你想象力会不会太丰富了一点??算了,要是告诉那个助理藏的其实是他白宇指不定她还能想得更离谱。

白宇用左手跟筷子搏斗了十分钟之后选择了放弃,朱一龙怪不好意思的,白宇不吃他也就跟着不吃,最后白宇把筷子往桌上一扔时他特别即时又善解人意地接道:“我喂你吃鸡吧。”白宇很想接一句“说鸡不说吧文明你我他”奈何朱一龙的表情太过真诚正直,他说不出口,只好被动接受让朱一龙喂他吃鸡——鸡蛋。

吃了一会儿朱一龙忽然幽幽地说:“小白,虽然跟你一起吃过很对次饭了,可是……”白宇浑身一抖:“这就又要开始了?你该不会说那三个月的早饭里你其实下了毒吧,哥你平常少看点洗脑包……”“……不是,我就是觉得,”朱一龙说到这儿抬眸看了白宇一眼,羞涩一笑,“我俩现在特别像一对身残志坚的老夫妻。”白宇:“……我负责身残你负责志坚?”朱一龙笑得更羞涩了,白宇感觉这天没法聊了。

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他俩今天没有工作,坏消息是他俩明天都有工作。白宇觉得今天这事儿必须结束,不然他真的要一辈子身残下去了。但话是这么说,他又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下手解决。朱一龙也是如此,两个人仿佛是在做高考最后一道数学大题,看起来很认真地在思考怎么解题但其实大脑一片空白,最后两个人决定:双人联手打吃鸡。

白宇:“我就说肯定是因为我们吃鸡太菜了所以才会被禁赛,咱俩把这个练好了应该就能解开了。”朱一龙:“嗯嗯,你说得对。”白宇:“都说打游戏能最真实地反映一个人,说不定打着打着我俩就能完成目标了。”朱一龙:“嗯嗯,你说得对。”

事实证明人都是一样的,死线越接近的时候越想摸鱼,一边焦虑一边放空身心。白宇负责键盘朱一龙负责鼠标,打了一把之后白宇甩了甩手:“哥,你有没有发现这样特别难操作?”朱一龙点点头:“嗯。”“那咋办啊?一会儿又要被队友骂了……”“你坐我腿中间试试。”“……?”

白宇瞳孔地震,朱一龙眨了眨无辜地大眼睛:“怎么了?”白宇心一横,想好兄弟坐个腿有问题吗?没问题啊!于是就过去了,他一坐过去朱一龙就把手臂往他头顶一绕,和白宇的右手握在一起的左手就可以从他身前穿过去,这样就相当于是把白宇抱在了怀里。白宇觉得这个姿势实在是值得一个直男警觉表情包,但朱一龙却还是毫无察觉地继续道:“这样好操作吗?”“……挺,挺好的。”

——好个屁,好操作的只有朱一龙一个人,白宇感觉自己快死了。他现在坐在朱一龙大腿中间,还被朱一龙抱在怀里,那人下巴搁在自己肩膀上,呼出来的温热吐息全都打在耳朵和颈间,又烫又痒的,白宇想问这世界上怎么只有坐怀不乱这种词,怀里的那个人难道不会乱吗??反正他是乱了,身体跟着心一起乱动,动一动动一动……哦天哪,他确信自己蹭到他哥的大雄鹰了。

坐怀乱的结果就是这一把直接落地成盒,白宇心想他该把这个锅赶紧甩掉,朱一龙忽然开了口——“小白,”他说,声音软软柔柔的,还带着一分奇异的低沉蛊惑感,“你是不是应该有什么话要对我说?”

白宇一瞬间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几秒之后他却只是动了动嘴唇:“……什么?”

尔后他便似乎是听到身后的人奶里奶气地轻笑了一声:“……没事,不着急想。”

打个吃鸡直接打到了晚上,白宇说想去上个厕所,一站起来往旁边迈了一步,然后两个人连着一起倒在地上摔了个狗啃泥。“哥你没事……操。”白宇想要起身,却发现一个绝望的事实:一天的时限到了,这一次他的右脚和朱一龙的左脚也黏在一起了。



TBC.



————————————————————

………………其实我根本没考完但是考完了财管和应用统计我就感觉我已经考完了………………根本不想复习啊啊啊所以我出来写点弱智文快乐一下再去复习(。

这弱智文真的会有后续吗我自己都不知道(………………………………)不管了我继续去复习辽

评论 ( 19 )
热度 ( 33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